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副詞及其基本用法

副詞及其基本用法
 
副詞主要用來修飾動詞,形容詞,副詞或其他結構。
 
一、副詞的位置:
 
1) 在動詞之前。
 
2) 在be動詞、助動詞之後。
 
3) 多個助動詞時,副詞一般放在第一個助動詞後。
 
注意:
 
a. 大多數方式副詞位於句尾,但賓語過長,副詞可以提前,以使句子平衡。
 
We could see very clearly a strange light ahead of us.
 
b. 方式副詞well,badly糟、壞,hard等只放在句尾。
 
He speaks English well.
 
二、副詞的排列順序:
 
1) 時間,地點副詞,小單位的在前,大單位在後。
 
2) 方式副詞,短的在前,長的在後,並用and或but等連詞連接。
 
Please write slowly and carefully.
 
3) 多個不同副詞排列:程度+地點+方式+時間副詞。
 
注意:副詞very 可以修飾形容詞,但不能修飾動詞。
 
改錯:
I very like English. (錯)
I like English very much. (對)
 
注意:副詞enough要放在形容詞的後面,形容詞enough放在名詞前後都可。
 
I don't know him well enough.
There is enough food for everyone to eat.
There is food enough for everyone to eat.
 
擁有兩種形式的副詞
 
1)   close與closely
 
close意思是"近"; closely 意思是"仔細地"
 
He is sitting close to me.
 
Watch him closely.
 
2)   late 與lately
 
late意思是"晚"; lately 意思是"最近"
 
You have come too late.
 
What have you been doing lately?
 
3)   deep與deeply
 
deep意思是"深",表示空間深度;deeply時常表示感情上的深度,"深深地"
 
He pushed the stick deep into the mud.
 
Even father was deeply moved by the film.
 
4)   high與highly
 
high表示空間高度;highly表示程度,相當於much
 
The plane was flying high.
 
I think highly of your opinion.
 
5)   wide與widely
 
wide表示空間寬度;widely意思是"廣泛地","在許多地方"
 
He opened the door wide.
 
English is widely used in the world.
 
6)   free與freely
 
free的意思是"免費";freely 的意思是"無限制地"
 
You can eat free in my restaurant whenever you like.
 
You may speak freely; say what you 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