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情人卿卿我我英文是...




情人卿卿我我英文是...


相片來源:iStock
相片來源:iStock
撰文 : Ally 英文老師 晴報
情人節特別多情侶在街上卿卿我我。雖然是情人節,但是太過火也會令人側目。
在街上或任何公共場所卿卿我我,英文稱為public display of affection,簡稱PDA。
談到PDA,常問
How much PDA is appropriate?
How much PDA is acceptable?
How much is too much?
甚至會說PDA etiquette。
情侶在公共場所做親熱動作,到底有多親密才算是恰當?
多親密才是可以接受?
幾多為之過火?
PDA的禮儀是怎樣?
有一個簡單的準則就是:如果該親熱動作不應給母親看到,那大概便不應該在公共場所進行。
除了常用appropriate(恰當的)和acceptable(可接受的)去形容PDA,其他形容詞還有annoying(惱人的)、embarrassing(使人尷尬的)等等。
名人情侶在公共場所卿卿我我,或會被形容為adorable(可愛的)- adorable celebrity PDA。
全文刊於《晴報》
《晴報》facebook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